編輯工具解說【06】

第六篇
北斗色彩識別器

適合程度: 初學者 一般程度 進階者 以上均宜
北斗色彩識別器

程式作者資訊:
版本:Version 1.2.1,原作者【星君】,詳軟體說明 (H)。
檔案名稱及大小:color.exe、48 Kb,授權方式: 免費。
估計下載時間:使用 56 K 數據機需耗時約35秒。
系統基本配備: Windows 98/95/NT 。

功能介紹及使用說明:
類似色碼偵測 (索引) 工具,他可讓您精確知道圖檔內任一點的色碼值,協助您編輯網頁。
下載完後,不須安裝,雙擊該執行檔 (.exe) 圖示,便可直接使用 。
本程式提供手動及自圖片選擇兩種方式來查看或偵測色彩 。
手動選擇:
您可以由捲軸來捲動調整色彩或於文字框內輸入色彩值 (10 進位數字輸入,值從 0 ∼ 255;16 進位輸入,值從 0 ∼ FF)。
自圖片選擇:
來源可選【從檔案】或【從剪貼簿】。
按【從檔案】,便會開啟舊檔讓您選擇;按【從剪貼簿】,就可將剪貼簿的圖片複製過來 。
您也可以請按功能表列的「選擇來源 (F)」,進行上述作業。
【從檔案】您可以由檔案類型選擇 bmp、jpeg 或 gif 圖檔格式;【從剪貼簿】您必須先複製來源影像,始可使用。
您也可以按下【進階】按鈕,他會跳出 Windows 標準的顏色選擇對話方塊,讓您透過該方塊來進行顏色選擇。
當滑鼠移到載入的圖片中,會即時在下方顯示顏色代碼;按一下左鍵,便可得知您選擇的顏色 。
確認您所選擇或偵測的顏色後,按下左邊的【分析】鈕,便可完整顯示此顏色的各種數據資訊 。

色彩詳細資訊說明及注意事項:
標準名稱是指 HTML 標準規格中支援的名稱,如果選定的色彩符合其中的一種,便會顯示出顏色的英文名稱,否則顯示無。
延伸名稱是指 IE 瀏覽器所提供的延伸色彩名稱,如果選定的色彩符合其中的一種,便會顯示出顏色的英文名稱,否則顯示無。
RRGGBB 值是 HTML 的標準色彩寫法,所有的顏色均會顯示。
RGB 值是 CSS 的簡寫法,如果色彩符合這個條件,便會將簡寫值顯示出。
紅、綠、藍顏色百分比,適用於 CSS 中的 rgb (R%, G%, B%) 寫法,以 0 ∼ 100% 的值表示,使用的不多。
為了便於管理與使用,類似本報曾介紹過的這些網頁製作輔助工具,建議您在桌面設一個資料夾。
如【Tools 或 Web】,將他們分類集中管理使用。

如何完整取得所有資料:
如果您想完整取得電子報內所有檔案資料,我們提供燒錄光碟片給您 Go
凡加入教學或教材會員者,均可獲得以下乙份完整的資料光碟。
詳細內容:語法教學第一電子報第二電子報第三期電子報網頁圖窟

結論與建議:
本站所有報導資料,歡迎網友加入鏈結或轉載內容,惟請保留文章完整,並註明此 引用來源 ,謝謝您的支持與配合。
本報每篇報導都花上 8 小時以上搜集、整理及撰稿,絕對值得初學者或想徹底學會 HTML 語法網友永久保存。
強烈建議您 學會 HTML 語法 ,她真的簡單易學,懂了她您就能駕馭她,讓您使用所見即所得軟體更得心應手。
本報導屬於完全免費性質, 索取教材資料 屬個人自由意願,而回饋給您的光碟片,則是我們的誠意而已
一篇保證前所未見的 HTML 教學課程,絕對是您學習 HTML 的好教材,強烈建議您進入實際體驗一下。
本電子報報導資料,未來將繼續每隔 30 日發表一次,以嘉惠更多想學會 HTML 網友,歡迎 繼續訂閱
本報導內容或資料,因限人力、時間,非教學會員,不接受任何疑惑解答,敬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