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美工教學

第八篇
好用的 jQuery Slider 相片製作軟體

適合程度: 初學者 一般程度 進階者 以上均宜
WOW Slider jQuery Image Slider

壹、報導前言:(好東西就要與好網友分享)
繼前報導過的 Visual Lightbox 幻燈片箱軟體,再次為大家介紹這款免費 jQuery Slider 相片製作軟體。
這是一款圖片展示的 jQuery Slider 軟體,不同於採用 Flash 特效的 Visual Lightbox 幻燈片箱軟體。
跟 Visual Lightbox 軟體操作模式很像,只要幾個簡單步驟就能幫你輕的完成非常漂亮的照片輪播展示。
利用 WOW Slider 來製作這樣的效果,完全不需自己編輯 HTML、JavaScript、CSS,可說是懶人專用軟體。
採導引方式無需懂得程式代碼,只要拖拉圖片到 WOW Slider 視窗內,簡單設置一些效果,點擊發布即可。
它提供 Domino, Page, Rotate, Blur, Flip, Blast, Fly, Blinds, Squares, Slices, Basic, Fade 等 15 種精美輪播效果。
除此之外我們特別為你找到更多採用 jQuery Slider 的圖片輪播插件網站給你,讓你一次全部取得與學習。
用於學校的網站、非商業博客或者非盈利機構,在網站上使用 WOW Slider 是被授權完全免費下載與使用。
付費商用版本是需要 WOW Slider 授權,可去除 WOW Slider.com 版權的標記,且可添加自己 logo 或圖片。
感謝:WOW Slider jQuery Image Slider & Carousel 公司願意分享本資源,其版權與著作權均為當事者所有。

貳、軟體簡介:
軟體名稱:WOW Slider。
軟體類別:相冊工具 \ 美工軟體。
軟體性質:非商業用途免費 \ 付費可移除 WOW Slider.com 浮水印。
軟體用途:幫你輕鬆的製作網絡圖片展示相冊。
軟體版本:最新版本 WOW Slider 4.9 (2014.01.31)。
檔案名稱︰wowslider-setup.zip。
檔案大小:ZIP 壓縮檔 17,990 Kb、解壓縮後 18,007 Kb。
語言介面:25 介面語言(目前僅有簡體中文)。
作業系統:Windows 和 Mac。
特效展示:53 種特效展示 Go
官方網站: Go
簡體官網: Go
授權費用: Go
檔案下載︰ Go
補充說明:本教材內已搜錄 WOW Slider 4.9 軟體,教材會員不必另外下載

參、軟體功能:
出色和獨特幻燈的轉換、漂亮的模版、採用 jQuery 程式、無需 Flash。
輕量級 (4∼12 KB) 檔案、豐富的描述功能、前一個 / 下一個控制、條目導航。
自定義速度、間隔、大小,支持跨瀏覽器、有助搜索引擎優化、清爽而有效的代碼。
支持 Mac 和 Windows 作業系統、支援直接拖拽功能、支援發布至 Flicker 和 PhotoBucket 網站。
支援 FTP 上傳功能、可視圖化的插入到網頁內、25 種界面語言,自定義圖片大小、排序、旋轉。
簡單的參數設置、Wordpress 的圖像滑塊插件、Joomla 圖像滑塊、添加 logo 或者水印、打開 / 保存項目。

WOW Slider 軟體視窗功能介紹 Go

肆、安裝與設定:
下載回來後解壓縮 wowslider-setup.zip雙擊 wowslider-setup.exe按執行(R)依指示逐步安裝即可。
出現 Completing the WOW Slider Setup Wizard 畫面時,表示已安裝完成按 Finish完成安裝。
此時電腦會自動打開 WOW Slider 軟體畫面,桌面也會自動建立一個 WOW Slider 捷徑。

更詳細的圖解介紹: Go

伍、開始製作:
載入圖片:軟體功能表列按圖片選添加圖片或從文件夾添加圖片,便可開始製作相冊。
或由軟體工具列按 + 圖示旁向下箭頭選添加圖片或從文件夾添加圖片即可。
使用技巧:本軟體支援圖像拖放,所以你可省去一步一步由電腦將圖像載入動作。

更詳細的圖解介紹: Go

陸、屬性選用:
軟體功能表列按圖片集屬性,便可依你的需求開始設定相關選項。
或由軟體工具列按板手圖示,也可始設定相關選項。
打開後左邊第一個是通用標籤你可以修改幻燈片題目、播放按鈕、音頻、縮略圖大小等屬性。
第二個是圖片標籤你可以選擇您想要的模板、圖片大小、漸變效果、浮水印設定(須付費)等屬性。

更詳細的圖解介紹: Go

柒、發佈及保存:
由功能表列按圖片集選保存或另存為。
當你設定好相冊相關屬性與需要後,就可將此相冊發布到電腦內文件夾等五種不同模式可供你選擇。
發布方法計有以下五種:
(一)發布到文件夾:提供預覽及測試製作效果。
(二)插入到頁面:將完成後的相冊,插入到現有的網頁頁面指定處 (Step-by-Step)。
(三)Joomla! 1.5 / 2.5 module:How to Create Joomla Slideshow (Step-by-Step)。
(四)Wordpress Slider Video Tutorial (Step-by-Step)。
(五)share on Facebook:How to share your slider on Faceboo k(Step-by-Step)。

保存資料項目的檔案格式為:xxxx.wowsl,使用這個好處是,你可以再次叫出來修改使用。

捌、更多圖片輪播插件
為讓你一次全部取得與學習,我們特別為你找到更多採用 jQuery Slider 的圖片輪播插件網站給你。
推薦網站必備 12 款實用的 jQuery 圖片輪播插件,希望這些精美的圖片輪播效果插件能夠對你的網站製作有所幫助。

更詳細的網站介紹: Go

玖、如何取得:

拾、結論與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