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網頁內容縮放問題 - 使用 CSS 樣式表單的區塊(DIV)功能
請使用滑鼠嘗試伸縮這個網頁頁面,便可看出效果

這是使用 CSS 樣式表單的區塊(DIV)功能

我們之前提過,製作網頁面臨的困擾之一,就是要用什麼方式去判斷(適合)訪客所使用的螢幕尺寸大小問題。
使用不同解析度螢幕去觀看同一個網頁時,會因螢幕寬度或高度不同,造成顯示結果上極大差別問題的困擾。
製作網頁最常會遇到的是表格、圖片及視窗問題,本次報導專門為大家蒐集與整理一些這類的程式給你參考。
如何讓網頁內容可隨螢幕大小自動調整,讓不同大小的圖片自動變成一樣的等比尺寸,還有彈出視窗的控制。
常見解決這些問題所使用的辦法,除了使用一點技巧外,大多需要借用 CSS、JavaScript、DTHML 等網頁程式。
使用表格標籤可解決網頁內容隨螢幕大小自動調整問題,使用 CSS 或 JavaScript 也能解決圖片與彈出視窗問題。
如果你是初學者,建議你學習本篇報導之前,最好具備基本的 HTML 觀念及 CSS、JavaScript 等網頁程式運用。
聲明:本報導程式或技術資料,大都取自網路分享資源,其版權與著作權均為當事者所有,特此感謝與聲明。

右邊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