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 Form To SMS 表單轉簡訊發送



何謂 Form To SMS 表單轉簡訊發送:
Form To SMS (表單轉簡訊發送),也就是利用 E-mail to SMS 所提供的參數與機制轉換成各種網頁程式來擴大其運作功能。
簡單的說:就是將原本只能傳送主旨內容,擴大為可以傳送表單上任何所需的資料,如:姓名、性別、手機、諮詢事項等。
這項功能轉換不但結合了基本的簡訊通知服務,更可運用到網頁表單上任何服務,如:來信通知、訂單通知、手機驗證碼等。
以下範例與詳細說明,我以 CGI 實際範例,告訴你設定後端程式碼與運作方式(很抱歉,因點數限制不便提供非教學會員測試)
溫馨提示:建議學習本篇網頁程式語言前,請務必對 CGI 程式應有一些的基本認知 Go ,以免產生學習困擾。


現以網頁研習室【電子報】第一期 - 基本 CGI 程式第四篇簡單型 CGI 程式【回信表單】為套用案例,詳述如下:
第一次學習網頁程式者,請先學習一下回信表單實際範例 下載 testmf.cgi 檔案,以利下面套用。
請參考米瑟奇 E-mail 發送簡訊規則範例碼 Go,我們將這些參數全部轉換成 PERL 專用語法。
請用記事本打開回信表單範例檔案(testmf.cgi),然後插入收件人變數語法 ...。


首先找到第七列位置,插入收件者(米瑟奇簡訊服務公司)指定信箱變數



按此查看設定注意事項

接下來設定主旨,也就是您想收到的簡訊發送內容文字
請於適當位置插入設定主旨變數:



最後設定信箱本文區內要出現的第一行至第四行相關參數與數值
請於原程式碼於第三十七列位置,插入寄信程式相關資料



請於上面程式碼後面位置,插入信箱本文區內相關參數與數值



按此查看設定注意事項

最後關閉本段寄信程式,到此所有設定都已完成,後面全部照套即可。
close MAIL;

將此檔案存成testmf2.cgi依前期電子報教學要領,傳到程式主機 cgi-bin 內測試即可

請繼續學習 Form To SMS 進階設定



注意事項
本報導 CGI 程式實做範例,已購買教材(教學)會員者,請由本篇目錄:study/maillist/maillist4/pro/06/demo/ 進入取得學習。
網頁程式是製作互動網站必要技術之一,也是略懂網頁製作者下一個必修課程,這是有心想學習網頁程式者最好機會。
本站教材或教學會員,可以免費取得第一期 - 基本 CGI 程式內的 CGI 程式【回信表單】實際檔案及教學完整範例。
我們除了提供 Form To SMS CGI 簡訊程式教學外,同時也會提供給你一隻 Form To SMS PHP 簡訊程式,讓你更多選擇。
如果你的主機環境支援 CGI 或 PHP 程式運作,你也能順利套用範例【回信表單】程式,保證你絕對有能力修改與套用此程式。
Form To SMS 涉及網頁程式設計,非 HTML 語法故不包括在本站教學會員指導範圍,如有需要詳參本報導第玖項資料說明 Go
本程式可擴大運用到:訂單通知、手機驗證、出貨通知、簡訊名片、客戶留言系統、機械故障通知系統、系統故障通知..等等。
想趁此機會學習網頁程式設計者,歡迎撥空來信或使用線上工具跟我討論,你是否適合學習本程式 Go

本報導內容或資料,因限人力、時間,非教學會員,不接受任何使用上的教學與指導,敬請見諒。
如果你喜歡這篇辛苦蒐集整理出來的報導資料,歡迎原文轉載註明出處,以示尊重個人智慧財產,謝謝你的合作。
如果你願意於貴站或部落格中介紹本站,歡迎使用複製網頁研習室連結語法,再次感謝你的支持與愛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