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運用技 - QR Code 運作原理



由於網路上各家網址變動很快,如無法鏈結,請試試別的網站並請 回報失連網址給我。
運作原理(流程):

拿取裝有 QR Code 相關軟體的智慧型手機對準二維碼按下拍照自動解碼開啟內容文字或網頁。
常見 QR-code 格式:
•URL (網址) : 可以讀取後連結至該網址免去輸入之麻煩。
•Text (純文字) : 讀取設定中的文字訊息 (長度 250 個字元、產生的碼較為複雜辨識較為不易)。
•Phone Number (電話號碼) : 可免撥按鍵撥打其電話電話 (建議用國際碼例如: +88642232233)。
•SMS (簡訊) : 自動開啟新簡訊、並自動填寫收簡訊的號碼及內容。
•vCard (名片檔) : vCard 是電子名片的文件格式標準,包含的資訊有:姓名、地址、電話號碼、網址,公司名稱,相片等。
本報導資料來源:QR 碼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Go
因應網路趨勢修改索取本站教材辦法,原教學會員制度已取銷,恕不再提供任何操作或學習指導,敬請見諒。
網頁運用技巧是提升製作網站效率之一,也是給有心想學習網頁製作者最好練習機會,絕對值得你永久珍藏。
如果你願意分享這篇辛苦整理出來的資料,敬請您原文轉載註明出處,以示尊重個人智慧財產,感謝合作。
如果你願意於貴站或部落格中介紹這篇報導,歡迎使用複製網頁研習室連結語法,再次感謝你的支持與愛護。
版權所有 - 網頁研習室 - 李文能于 102 年 10 月 31 日整理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