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實用工具

第五篇
好用的網頁保存工具 Web Shutter

適合程度: 初學者 一般程度 進階者 以上均宜
好用的網頁保存工具 Web Shutter

壹、報導前言:(好東西就要與好網友分享)
你是否曾為找尋下載過的網頁資料而困擾?有了網文任我存下次就不用再愁找不到想找的資料了。
網文任我存是一個簡單快速的網頁保存、文章收集、離線瀏覽及電子書製作的網路超棒的工具。
網文任我存整合 Internet Explorer 右鍵功能表,只需在 IE 中使用滑鼠右鍵,便可輕鬆操作。
上網時看到喜歡的文章或圖片時,只要按下瀏覽器右鍵選單,便可立即保存你看到的網頁內容。
除此之外你還可以標示部份段落後按滑鼠右鍵,選擇保存所選網頁或段落到網文任我資料庫內。
保存的文字和圖片(包括 Flash 檔案)均存放在本地資料庫內,方便以後存取,查詢與編輯。
該軟件特色,還包括方便的輸出純文字或網頁,微軟說明檔 (CHM) 及單一網頁檔案 (MHT) 格式。
使用方法簡單,界面仿效 Windows 檔案總管,支持拖放,壓縮保存資料庫檔案,節省磁碟空間。
好東西與好朋友分享,Web Shutter 軟體可稱得上是一款,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網頁保存工具。
聲明:本軟體為 Web Shutter 公司所有,屬於免費共享軟件,並不包括購買的費用內,特此聲明。
您可以無時間限制地使用網文任我存,但只能保存一百篇文章,註冊後取得註冊碼後,可解除限制。
注意:本報導截至製作完成發布為止,該 Web Shutter 公司網站,仍然不知道何故一直無法連上。

貳、軟體簡介:
軟體名稱:Web Shutter 網文任我存。
軟體功能:你可輕易選擇保存全部網頁到網文任我存或保存全部網頁到圖片,供以後離線瀏覽。
軟體類型:網路應用 - 離線閱讀。
軟體性質:免費共享軟件。
最新版本:1.7.0.0
語言介面:多國語言(包含繁簡中文)。
作業系統:Windows 98SE / Windows 2000 / XP / WindowsNT 4.0
檔案格式:安裝版 WS_Setup.exe
軟體允許:使用、復制、提供下載;不允許:修改、租售、任何未經許可的商業行為。
安裝路徑:C:\Program Files\M.A.B Software\Web Shutter\WShutter.exe
官方網站: Go
檔案下載︰ Go
補充說明:本教材內已搜錄 Web Shutter 網文任我存軟體,凡購買教材或線上教學會員不必另外下載。
存放於本篇目錄內 maillist4/tools/05/shutter/WS_Setup.exe

參、系統要求:
軟體環境要求:支持 Windows 98 SE、Windows ME、WindowsNT 4.0、Windows 2000、and Windows XP。
瀏覽器需求:限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5.x 或更高版本。
硬碟環境要求:200 MHz CPU 以上、64 MB 以上記憶體、2 MB 硬碟安裝空間。

肆、軟體特色:
你可以建立個人帳號與密碼,讓你建立的資料不被別人看到。
你還可以通過滾動功能閱覽已保存的文章,省去翻頁的麻煩。
可以像在 Windows 的資源管理器中一樣,使用拖曳方法快速作業。
通過使用本軟件你可以方便地把 Flash 文件地保存到你的數據庫。
對某一篇喜愛的文章,你可以使用類似瀏覽器加入最愛的書籤功能。
利用數據庫本身的強大的搜尋引擎,你可以快速地查找到你保存的資料。
勾選工具內的監視剪貼簿,會自動把每次複製 (CTRL + C) 的文字會保存為一篇文章。
選擇檔案內的發送郵件功能,即可使用郵件方式 (微軟的 Outlook) 發送當前的內容。
對于單一文章,只要按下另存為按鈕,保存類型選擇 CHM 或 MHT 格式,製作成電子書。
就像使用 Windows 的資源管理器,只需點擊一個標題,該文章就會顯示在內置的瀏覽器中。
轉換成編輯模式,你可以加入、修改、刪除文字,調整文字格式,以及插入圖片,鏈接等操作。

伍、安裝步驟:
雙擊 WS_Setup.exe
Please select a language.請選 Chinese (Traditional)按 OK
授權協議 按我接受
選擇元件(可依你個人需要勾選)按下一步
選擇安裝位置 (內定 C:\Program Files\M.A.B Software\Web Shutter\WShutter.exe)按安裝
正在完成 網文任我存 安裝精靈按完成
完成安裝 (如果 Internet Explorer 已開啟,請重新啟動 Internet Explorer)按確定

詳細圖示介紹 Go

陸、移除步驟:
開始 設定 控制台
雙擊新增或移除程式 找到 Web Shutter 按一下變更/移除 按一下移除
正在解除安裝解除安裝要保留儲存文章的資料庫嗎?按否解除安裝已完成按一下關閉

詳細圖示介紹 Go

柒、設置要領:
本軟體附有詳盡的設置要領及常見問題。
你只要打開工具例上的說明說明主題便可開啟中文化的 Web Shutter Help 說明檔。

詳細圖示介紹 Go

捌、註冊序號:
如果你希望無任何限制的使用本軟體,必須註冊。
未註冊可以無時間限制地使用網文任我存,但只能保存一百篇文章。
註冊後可得到無任何功能限制地使用本軟體及免費升級的信息服務。
如果希望多人使用本軟體,請聯絡 M.A.B Software,註冊企業版本。
註冊後,您將會得到註冊碼,以解除限制,一組註冊碼被限制在一套軟體上使用。
由於該公司可能已經不再經營此項服務,網站也不存在了,所以無法提供註冊服務。
為利你的使用,本站會員可登錄會員網站,免費取得我在網路上找的有效註冊序號。

詳細圖示介紹及註冊序號 Go

玖、如何取得:

拾、結論與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