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bly - 進階表單 - 文字教學

選擇頁面Add page修改頁面名稱為進階表單選擇想要的 Page Layout(頁面佈局)按編輯頁面按鈕。
將聯繫表單元素拉到欲編輯的頁面中。
單擊此處進行編輯文字修改為進階表單。

單擊名稱文字按一下右邊打 X 圖示刪除這個不合國情的姓名欄位。

點選左邊 Form Fields 選項將短文本框拉到剛剛刪除的位置。

單擊 Untitled 文字修改上面的字段標題為:你的姓名必填下拉選必填。
說明:如果你不要求這個欄位為訪客所必填時,必填下拉選不限。
字段說明按編輯文本請填寫:請填寫你的大名與尊姓(這是滑鼠移到次時的提示文字)按 Save。

再拉一個選項按鈕到你的姓名欄位下方。

單擊 Choose One 文字修改上面的字段標題為:性別。
按一下字段選項將原有三個 Option 選項刪除一個,並逐一修改名稱為:男生與女生按 Save。

必填下拉選必填字段說明按編輯文本請填寫:請選擇你的性別(這是滑鼠移到次時的提示文字)按 Save。

單擊電子郵件文字修改上面的字段標題為:電子郵件(改繁體字)必填下拉選必填。
字段說明按編輯文本請填寫:請填寫你的真實信箱(這是滑鼠移到次時的提示文字)按 Save。

單擊評論文字修改上面的字段標題為:建議或意見必填下拉選必填。
字段說明按編輯文本請填寫:請填寫你的建議或意(這是滑鼠移到次時的提示文字)按 Save。

請按一下表單選項上面會跳出一個輸入區塊Form name 處請填寫:來自 Weebly 表單。
Email submissions to(電子郵件提交)處除非你要變更註冊時的信箱,否則不用修改。
Confirmation text(確認文字)處按一下編輯文本請填寫:此信已寄出,非常感謝你的來信(改英文字為中文)。
Confirmation page(確認頁)處按一下設置連接選網站網址填入你自己的網站網址按保存。
說明:如果你沒有自己網址,確認頁你也可以改用下面那個選項,請使用下拉來選擇你網站上的頁面。

按一下高級 於 Submit button align 處修改 Left 為 Center於 Submit button text 處修改提交按鈕上的文字送出。
說明:以上我提到的所有文字輸入,你都可以變更為自己習慣用語或自定內容。

請按一下查看條目它會開啟一個新視窗,這是你儲存訪客寄信給你的地方(要有信件才看的到內容)。
說明:除了你自己的電子信箱外,你還可以在編輯首頁 - 我的網站更多下拉選項中的表單輸入中,查看此資料。

請按一下關閉離開這個編輯頁面。
注意:為免操作過程不小心,請養成設定一段時間或段落後存檔或發布習慣,以免辛苦製作的資料不慎遺失。

確定沒問題後按右上角的發布點一下你的次網域網址開啟新視窗以供查看是否滿意。

恭喜你!大工告成。

測試你的表單:
1.檢查看看如果某欄位未填寫,是否會出現警告的紅色細框線?
2.檢查送出去的確認頁,是否正確?
3.檢查送出去後,你是否可以收到此信?

Weebly - 網站相關報導:
表單和調查: Go 。
建立一個聯繫表單: Go 。
提交聯繫表單: Go 。
變更聯繫表單信箱: Go 。
訂閱電子報和自動回覆: Go 

重點提示:
你是否覺得 Weebly 內建的聯繫表單內的姓名欄位不太適何國情使用?或者欄位太少不夠用?
不用耽心!如果你懂得 HTML 表單概念,Weebly 網站提供給你不算很難的更高階的不同表單元素。
例如:短文本框元素,讓你可以取代 Type=Text;除此之外,還提供選項按鈕、下拉框、複選框...等元素。
注意:免費用戶最多可以設定包括五個欄位的表單,而高級 pro 用戶的表單,就無數量的限制。
如何?快進來試試吧!

完成實際範例: Go 

本報導內容或資料,因限人力、時間,非教學會員,不接受任何使用上的教學與指導,敬請見諒。
如果你喜歡這篇辛苦蒐集整理出來的報導資料,歡迎原文轉載註明出處,以示尊重個人智慧財產,謝謝你的合作。
如果你願意於貴站或部落格中介紹本站,歡迎使用複製網頁研習室連結語法,再次感謝你的支持與愛護。
版權所有 - 網頁研習室 - 李文能于 101 年 07 月 31 日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