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學習網站

第十篇
互動式 Browserling 網頁測試工具

適合程度: 初學者 一般程度 進階者 以上均宜
壹、報導前言:
從事網頁設計者都知道,且一定會面臨這個棘手問題,那就是設計好的網頁能否通行於多數瀏覽器?
大多數的網頁設計者,工作用的電腦內一定會安裝數款目前市面上佔大多數的瀏覽器,來逐一檢測。
問題是你不可能在同一部電腦上同時安裝每一款瀏覽器的不同版本,除此之外還有不同解析度問題。
Browserling 是一個互動式線上網頁測試工具,只要幾個步驟,就能快速幫你做好不同瀏覽器檢測。
Browserling 可執行常用瀏覽器檢測,包括 IE、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 及 Opera 五大主流瀏覽器。
Browserling 提供了三種基本解析度 800 × 600、1024 × 768、1280 × 1024,除此也以設定想要的解析度。
缺點就是免費版每次顯示網頁的時間只有三分鐘,想顯示更久必須購買 Developer Plan 以上付款版本。
為求完整,本報導文章大部份引用或取自 Browserling 公司與網路分享資源,其著作權均為當事者所有。
本免費網站為 Browserling 公司所有,屬部份免費性質,並不包含在你購買的教材片費用內,特此聲明。


貳、Browserling 簡介:
Browserling 最早於 2011 年創立了 Peteris Krumins 和詹姆斯·哈利迪。
Live interactive cross-browser testing 可翻譯為線上互動式跨瀏覽器測試。
使用 Browserling 進行測試的好處是它看起來就跟真正在電腦使用瀏覽器一樣。
不僅僅是一般靜態的網頁截圖畫面,而且你還可以真正在虛擬環境內操作瀏覽器。
互動式介面讓使用者可以依自己的需求,選訂不同條件,直接在線上操作即可。
更棒的是無須下載、安裝任何程式,直接透過瀏覽器就能使用 Browserling 功能。

更多詳細介紹:Go


參、產品特點:
只要有新版本推出,他們就會提供最新的瀏覽器測試環境給你使用。
不需要 Flash 、 Java 或其他插件,不僅僅是截圖,還可以與互動。
Browserling 是通過 HTML5 和 JavaScript 運作,不需要安裝任何軟體。
所有瀏覽器都是在他們的伺服器上運行,你不必擔心會感染病毒或木馬程式。
您可以反向代理本地主機,或本地服務器到 Browserling 與他們的 ssh 通道。
你和 Browserling 之間的連接採用 SSL 加密,所以您的瀏覽過程是完全匿名的。
他們計劃推出,你將能夠拍攝和發送截圖,錄製視頻,並使用 Browserling API。

更多詳細介紹:Go


肆、限制與免費:
免費版每天只能使用三次測試服務,超過規定次數系統會主動偵測並限制使用。
除了 IE 須付費升級為進階方案才能使用外,其他四種瀏覽器則沒任何限制。
Google Chrome 包含 1.0 至 33.0 等多種版本。
Firefox 包含 3.0 至 28.0 等版本。
Safari 包含 4.0、5.0.5 和 5.1 等版本。
Opera 包含 10.0 至 20.0 等版本。
免費版只有提供 1024 × 768 解析度測試,付費版則沒有此限制。
付費部分區分單機版(19 美元 /月)及多用戶版(29 美元 /月)。


伍、使用教學:
開啟 Browserling 後,先用滑鼠點選欲測試的五大主流瀏覽器與版本。
然後在上方文字輸入框輸入,輸入欲測試的網站鏈結,可包括路徑與檔名,按下 Run 按鈕便會開始運作。
接著需要一段時間載入瀏覽器,開啟後會看到如同在電腦裡執行瀏覽器的畫面。
你也可以在畫面裡拖曳視窗位置、放大、縮小,或是點選任何的鏈結。
按一下最上面文字輸入框右邊的瀏覽器圖示,可以改選 Google Chrome、Firefox、Safari 和 Opera 瀏覽器及版本。
注意:IE 瀏覽器只能選擇 IE 9 版本,想要測試其他版本必須要付費升級才能使用。


陸、其他技巧:
很可惜免費版本每次的連線時間只有三分鐘,開始運作後它會顯示於左上角 03:00 位置。
在限制次數內,於上方文字輸入框輸入欲測試的網址,按下 Run 按鈕也可立即重新運作。
點選上方右側的 Resolution 按鈕,你可以切換測試其他解析度尺寸,再點擊一次即可取消選取。
免費版只有提供 1024 × 768 或 800 × 600 解析度測試,付費版不但沒有限制而且可任意設定想要的解析度。
按一下 End Session 便可終止瀏覽效果,然後回到測試首頁。
如果需要做大量的測試,是可以考慮付費升級,最便宜價格為每月 $19 美金。


柒、其他測試工具:
推薦幾個非常不錯的線上測試工具,利用任一瀏覽器就可測試自己的網站在不同的瀏覽器(及不同版本)中的表現。
以下蒐集前 10 名的免費跨瀏覽器測試,沒有特定的好壞優先順序,因為他們對於任何特定的設備都有同樣效果。
本資料取自大陸簡體網站 - 欲思博客,為利讀者閱讀特將它翻成繁體字。

更多詳細報導: Go


捌、工程師工具箱:
本文作者整理了這份 Web 工程師在線工具集,旨在幫助開發者利用這些工具來進行開發、測試以及文檔編排。
本資料取自大陸簡體網站 - 微歌,為利讀者閱讀特將它翻成繁體字。

更多詳細報導: Go


玖、如何取得:

拾、結論與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