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種程式選用

第五篇
常用禁止檢視網頁HTML原始碼程式!

適合程度: 初學者 一般程度 進階者 以上均宜
注意:部份特效 Mozilla Firefox 恐無法顯示
壹、運用說明:
網路上我們常見到許多站長,為了怕訪客得知網頁原始碼、下載圖案或盜用特殊技巧寫法等,加設各種防範措施。
諸如:將網頁HTML原始碼加密、禁止使用右鍵、使用無邊框視窗等手段。
其實,這些措施都無法防止懂得HTML語法的訪客。
既然很多人喜歡用,我們就來介紹幾個給大家參考吧!
我們就用十個實例來做示範,比較容易瞭解。

貳、禁止滑鼠右鍵功能(一):
只要訪客使用滑鼠右鍵,就跳出警告對話功能。 示範 (IE Only)

參、禁止滑鼠右鍵功能(二):
只要訪客使用滑鼠右鍵,就跳出警告對話功能。 示範 (Use For IE & NC)

肆、禁止滑鼠右鍵功能(三、四):
只要訪客使用滑鼠右鍵,就跳出警告對話 & 畫面功能。 示範 (IE Only)
另一種禁止滑鼠右鍵表示方法。 示範 (IE Only)

伍、禁止滑鼠右鍵功能(五):
只要訪客使用滑鼠右鍵,會同時跳出警告對話 & 畫面功能。 示範 (IE Only)
註:如果將if (event.button==2)改為if (event.button==1,2) ,則左鍵也不可使用哦。

陸、禁止滑鼠右鍵功能(六):
放在<BODY...內,讓滑鼠右鍵失去功能。 示範 (IE Only)

柒、禁止滑鼠選取及複製功能(七):
放在<BODY...內,讓滑鼠無法使用左鍵選取及右鍵複製功能。 示範 (IE Only)

捌、禁止滑鼠右鍵功能(八):
放在<BODY...內,當訪客使用滑鼠右鍵,便跳出新增我的最愛方法。 示範 (IE Only)

玖、禁止滑鼠右鍵功能(九):
放在<HEAD>...</HEAD>及<BODY>...</BODY>內,使用滑鼠右鍵,便跳出警告及選單視窗。 示範 (IE Only)

拾、禁止滑鼠右鍵、拖曳、選取功能(十):(純文字說明)
<body onDRAGSTART="window.event.returnValue=false" onCONTEXTMENU="window.event.returnValue=false" onSelectStart="event.returnValue=false">
onDRAGSTART="window.event.returnValue=false" //鎖住滑鼠拖曳功能
onCONTEXTMENU="window.event.returnValue=false" //鎖住右鍵選單功能
onSelectStart="event.returnValue=false" //鎖住滑鼠選取功能

如何破解這些防止設定的特殊技巧:
使用鍵盤鍵(位於鍵盤的中央下方,Alt與Ctrl間)。
將IE 的安全等級提高或將 Java Scrip 功能關閉法:(用這個方法你可能就會無法看到一些網頁特效)
對 IE 的圖示按右鍵選擇內容將安全層級提到高安全或到自定層級到自訂層級把 Scrip 關閉。
雙手並用法 =>用這一個方法必須要多試幾次就會抓到訣竅了,一般對網頁按右鍵會彈出一個確認視窗,
你只要同時按下 Enter 鍵和滑鼠的右鍵就可以了,當你兩個同時按下後,確認視窗會迅速關閉然後右鍵選單就跑出來!
網頁抓取法 =>還有一種網站連右鍵按下去都沒有任何反應的,你就要用一些續傳軟體如 Flashget 、Getright 等等,
將整個網頁抓下來後再看抓下來的網頁原始碼,然後從原使碼去找到你想要的連結目標檔案等等。

結論與建議:
本站所有報導資料,歡迎網友加入鏈結或轉載內容,惟請保留文章完整,並註明此 引用來源 ,謝謝您的支持與配合。
本報每篇報導都花上 8 小時以上搜集、整理及撰稿,絕對值得初學者或想徹底學會 HTML 語法網友永久保存。
強烈建議您 學會 HTML 語法 ,她真的簡單易學,懂了她您就能駕馭她,讓您使用所見即所得軟體更得心應手。
本報導屬於完全免費性質, 索取教材資料 屬個人自由意願,而回饋給您的光碟片,則是我們的誠意而已
一篇保證前所未見的 HTML 教學課程,絕對是您學習 HTML 的好教材,強烈建議您進入實際體驗一下。
本電子報報導資料,未來將繼續每隔 30 日發表一次,以嘉惠更多想學會 HTML 網友,歡迎 繼續訂閱
本報導內容或資料,因限人力、時間,非教學會員,不接受任何疑惑解答,敬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