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繪圖技巧

第二篇
用 PhotoImpact 製作超炫的網頁標題

適合程度: 初學者 一般程度 進階者 以上均宜
完成圖例

壹、開新檔案:
檔案 (F)下一步驟開新檔案 (N)下一步驟影像類型:(全彩)、底色:(白色)、影像大小:選使用者自訂( 450 X 150 像素)、解析度:( 72 像素)
下一步驟按確定(如圖)
圖例
您可以依照需要調整影像大小,建議您不要設太小,以方便操作。

貳、調整顯示比例:
請將一般工具列最右邊的顯示比例(如圖)下一步驟調成 100% (好讓他以真實狀況顯示)
圖例

參、輸入文字:
於工具列下一步驟按一下文字工具 (T)(如圖)
圖例
下一步驟將滑鼠移至圖面上下一步驟按一下便會出現文字輸入方塊(如圖)下一步驟在裡面輸入您要的文字如:網頁研習室。
圖例
您可以在這裡設定文字各種格式、樣式等需求....,將最下面調成視窗大小 (W) 打勾,方便看到輸入的內容,樣式選粗體字
下一步驟按預覽可查看預設效果下一步驟確定,如果不滿意您可在屬性工具列(如圖)逐一調整自己想要的模樣。
圖例

肆、加入陰影:
屬性工具列樣式 T 下一步驟選取陰影下一步驟出現陰影對話框,選取陰影,將透明度改成 30 下一步驟確定(如圖)
圖例     圖例

伍、設定文字透明度:
滑鼠移到文字上,點一下選取文字(文字會出現虛線外框),然後到屬性工具列下一步驟物料下一步驟切換到透明度標籤下一步驟將透明度選項打勾並調整透明度 (80%) 下一步驟確定(如圖)
圖例
如果您覺得不滿意,隨時可按退回鍵,重新調整

陸、分割陰影:
滑鼠移到文字上下一步驟點一下選取文字(被選取的文字會出現虛線外框)下一步驟屬性工具列樣式 T 下一步驟選取分割陰影 (P) (如圖)
圖例

柒、開啟百寶箱:
選取陰影下一步驟按一下百寶箱(在畫面的右邊)選鈕(如圖)
圖例
下一步驟選擇填充圖庫下一步驟漸層下一步驟選 G26,雙擊滑鼠或直接拖拉到虛線文字上,便可將放射狀效果套用在陰影上(如圖)
圖例
您也可以選自己喜歡的種類或樣式

捌、將陰影調到適當的位置:
利用挑選工具選取陰影下一步驟移動陰影到看起來合適的位置即可(如圖)
圖例
陰影會因不同的填充效果而有不一樣的感覺ㄛ

玖、您也可以做成這樣:
挑選工具(如圖)下一步驟選取陰影下一步驟然後到屬性工具列下一步驟排列(如圖)
圖例
將陰影調到最上層(如圖)
圖例

拾、大工告成:
滑鼠放在文字上面,按右鍵下一步驟選擇全部合併 (A)。
功能表下一步驟格式 (M) 下一步驟自動處理 (A) 下一步驟剪裁 (R) (自動剪裁成最適宜大小)。
或用標準選取工具下一步驟選取所需之範圍下一步驟再到功能表下一步驟編輯下一步驟剪裁 (裁成指定大小形狀)。
功能表下一步驟網路 (B) 下一步驟最佳化程式 (O) 下一步驟另存新檔 (S) 。
用瀏覽器測試下一步驟修改後再測試下一步驟直到滿意為止。
有關 PhotoImpact 7 視窗環境等介紹,請參考第一篇認識全方位的影像編輯器 PhotoImpact 7 報導。

結論與建議:
本站所有報導資料,歡迎網友加入鏈結或轉載內容,惟請保留文章完整,並註明此 引用來源 ,謝謝您的支持與配合。
本報每篇報導都花上 8 小時以上搜集、整理及撰稿,絕對值得初學者或想徹底學會 HTML 語法網友永久保存。
強烈建議您 學會 HTML 語法 ,她真的簡單易學,懂了她您就能駕馭她,讓您使用所見即所得軟體更得心應手。
本報導屬於完全免費性質, 索取教材資料 屬個人自由意願,而回饋給您的光碟片,則是我們的誠意而已
一篇保證前所未見的 HTML 教學課程,絕對是您學習 HTML 的好教材,強烈建議您進入實際體驗一下。
本電子報報導資料,未來將繼續每隔 30 日發表一次,以嘉惠更多想學會 HTML 網友,歡迎 繼續訂閱
本報導內容或資料,因限人力、時間,非教學會員,不接受任何疑惑解答,敬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