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繪圖技巧

第七篇
PhotoImpact 的我變我變我變變變


適合程度: 初學者 一般程度 進階者 以上均宜
壹、選一個玩具:
功能表下一步驟網路下一步驟元件設計師下一步驟項目符號下一步驟實物 4 下一步驟我選救護車。(您可以挑選您喜愛的圖形)

選擇 下一步。 (您也可以按取消離開元件設計師,但這樣就玩不下去了....)

貳、改變整體大小:
按一下項目符號下一步驟大小下一步驟勾選等比例下一步驟寬度(W)輸入200數字。
這樣比調整出來的圖和用變形工具放大的效果不一樣喔。(變形工具放大的圖會糊糊的)
您也可以配合依照您的需要最多可調整到 1000% 是原來的 10 倍

參、改變顏色:
按一下車子下一步驟我將 RGB 色彩調整為紅色 0 綠色 153 藍色 0 (也就是右起第二列第一個綠色那個色塊)
您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做三種原色個別的微調喔!也可以從上方的預覽視窗,即時看到變化

醫務車變成綠色軍用了。

肆、匯出:
完成之後匯出選擇下一步驟作為個別的物件(在 PhotoImpact 中)。

伍、合併:
匯出之後的車是由很多物件組成的,您看不出來嗎?從面板管理員的顯示/隱藏圖層管理員,就可以看到了。
還是找不到?可以從檢視下一步驟工具列與工具箱下一步驟面板管理員按一下下一步驟面板管理員就跑出來了。
算算看種共有6個選項耶,第一個按鈕就是,顯示/隱藏圖層管理員,第 4 個則是我們常用的百寶箱。

回到工作區,在車子的任何一個位置點一下,按右鍵,選擇下一步驟選取所有物件下一步驟再按右鍵下一步驟選擇合併成單一物件。

陸、變形:
左邊工具箱的變形工具按一下下一步驟上方的屬性工具列第一個按鈕按下去下一步驟會出現各種變形的選項。

他可以讓您將選取的物件任意的調整大小,及傾斜、扭曲的變形或做透視的效果,選到物件之後選取框的點隨便拉拉扯扯的,就能做出不一樣的效果。
比較有問題的是以水平線為準旋轉及以垂直線為準旋轉,很多學員把水平線(垂直線)調整過後怎麼都不會出現旋轉的效果。
告訴您喔.....當您重新定義水平平面(垂直平面),調整控制線之後要按兩下滑鼠左鍵他才會旋轉啦。

柒、旋轉與翻轉:
屬性工具列第二個按鈕旋轉與翻轉按下去下一步驟會出現各種的選項。

包括往左轉 90 度、往右轉 90 度、旋轉 180 度,水平翻轉、垂直翻轉。

我們了解一下有何不同:
這是原圖,往左轉 90 度,往右轉 90 度,旋轉 180 度水平翻轉,垂直翻轉
(看出旋轉180度和垂直翻轉哪裡不一樣了嗎?)
您也可以旋轉任意角度,先輸入您要的旋轉角度 (0 到 359.99),再點選左右兩邊旋轉方向逆時針旋轉或順時針旋轉。

捌、複製旋轉:
先選定物件,設定要旋轉的角度,每按一下複製旋轉旋轉並複製一個物件(您也可以選擇逆時針或順時針)
您可以在旋轉中心設定以物件的中心點為旋轉中心,或者要將旋轉中心設為物件的右上角、右下角、左上角、左下角都可以。
我們以這個為例我設旋轉角度為 60 度,以物件的中心點為旋轉中心,我按複製旋轉兩下
以物件的右上角為旋轉中心,我按複製旋轉五下,左下角呢?變成,其他的您自己試試看。
需要 PhotoImpact 7以上的版本才有複製旋轉的功能,如果您的版本是 PhotoImpact 6 就不能玩這個喔

玖、進階及存檔:
進階:我們把物件中心拖曳到物件外面(找不到中心看放大圖),我把他拖曳到離花朵約 1 公分的左下方,旋轉角度設為 30。
我按複製旋轉 11 下 (360/30 - 1 =1 1),就得到一個牽牛花圈喔。
(跟我不一樣?呵呵呵.......我有幫牽牛花加陰影啦)
當然您也可以加一些之前交過的特效.....忘記了就找之前的功課出來複習一下。
存檔:網路下一步驟影像最佳化下一步驟別忘了讓您的檔案瘦身一下..... 。

拾、結論與建議:
本站所有報導資料,歡迎網友加入鏈結或轉載內容,惟請保留文章完整,並註明此 引用來源 ,謝謝您的支持與配合。
本報每篇報導都花上 8 小時以上搜集、整理及撰稿,絕對值得初學者或想徹底學會 HTML 語法網友永久保存。
強烈建議您 學會 HTML 語法 ,她真的簡單易學,懂了她您就能駕馭她,讓您使用所見即所得軟體更得心應手。
本報導屬於完全免費性質, 索取教材資料 屬個人自由意願,而回饋給您的光碟片,則是我們的誠意而已
一篇保證前所未見的 HTML 教學課程,絕對是您學習 HTML 的好教材,強烈建議您進入實際體驗一下。
本電子報報導資料,未來將繼續每隔 30 日發表一次,以嘉惠更多想學會 HTML 網友,歡迎 繼續訂閱
本報導內容或資料,因限人力、時間,非教學會員,不接受任何疑惑解答,敬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