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繪圖技巧

第八篇
用 PhotoImpact 輕鬆學作透明圖檔


適合程度: 初學者 一般程度 進階者 以上均宜
壹、開一個透明檔:
檔案下一步驟開新檔案下一步驟開新影像下一步驟底色選透明下一步驟影像大小選使用者自定下一步驟 95 X 45 像素下一步驟確定。
下一步驟

貳、簡簡單單完成一個按鈕:
功能表下一步驟網路下一步驟元件設計師下一步驟按鈕下一步驟實物下一步驟小狗(您也可以挑選您喜愛的圖形)下一步驟下一步。

改變整體大小下一步驟標題文字下一步驟改為 HOME (您也可以自定文字、字型...)下一步驟匯出下一步驟選作為元件物件在( PhotoImpact 中)。

(不清楚上列步驟,請回第七篇 PhotoImpact 的我變我變我變變變,查看複習)

參、調整位置及最佳化處理:
調整位置下一步驟挑選工具下一步驟屬性工具列下一步驟選水平垂直皆置中按鈕下一步驟關閉元件設計師。
下一步驟
最佳化處理下一步驟網路下一步驟影像最佳化程式下一步驟整個影像下一步驟確定下一步驟選 GIF 格式。


肆、存成透明背景圖檔:
遮罩選項下一步驟選挑選色彩下一步驟採色選擇工具(滑鼠移到圖片上時會變成滴管)下一步驟於空白處點一下下一步驟另存新檔下一步驟完成。
(不清楚上列步驟,請回前面各篇查看複習)

伍、特別要注意的地方:
很多學生或網友會問,存檔後背景色怎麼變成白色的?就是下圖這兩個特別標示的地方出錯了。

下一步驟接下來,我們來練習製作一個簡單的透空背景圖檔。

陸、自百寶箱中叫出一張圖檔:
百寶箱下一步驟填充圖庫下一步驟相片下一步驟雕刻品(把他拖曳到工作區,他就會自動開一個新檔)。


柒、相關屬性設定:
魔術棒工具下一步驟屬性列下一步驟模式下一步驟選擇第二個(以加入方式改變現有的選取區)下一步驟選取方式選區域下一步驟相似程度調為 20 下一步驟搜尋相鄰像素打勾 下一步驟開始在背景顏色的地方點選(他會根據您拖曳的範圍,一個加一個的增加選取的區域)。

註:如需細部選取,可將相似程度值調小一點 (5 ∼ 10),工具列最右邊顯示比例,調大一點 (200 ∼ 300),會比較好操作。
背景全部選好之後下一步驟按右鍵下一步驟改選未選取部分下一步驟複製備用。

捌、合併存檔:
比照最上面步驟下一步驟開一個透明背景的新圖檔 (400 X 600) 下一步驟編輯下一步驟貼上下一步驟貼至游標位置。
下一步驟調整好位置下一步驟按右鍵下一步驟全部合併下一步驟比照最上面(影像最佳化處理方式)存成 GIF 類型的檔案下一步驟完成。
(不清楚上列步驟,請回前面各篇查看複習)
下一步驟接下來,我們來練習製作一個複雜的透空背景圖檔。

玖、複雜的透空背景圖檔:
比照最上面步驟下一步驟從百寶箱下一步驟圖庫下一步驟相片下一步驟百合下一步驟把他拖曳到工作區。
使用套索工具下一步驟沿著花的外圍連續點選。

屬性工具列下一步驟要記得勾選貼齊邊緣ㄛ下一步驟其餘重複步驟七的方法存檔。

套索工具使操作技巧:
也可以按住左鍵沿著花的外圍慢慢拖曳。
連續按兩下,會自動跟起始點連結接成為一個密閉的選取區。
離開套工具按鍵盤的 Esc 鍵。

拾、結論與建議:
本站所有報導資料,歡迎網友加入鏈結或轉載內容,惟請保留文章完整,並註明此 引用來源 ,謝謝您的支持與配合。
本報每篇報導都花上 8 小時以上搜集、整理及撰稿,絕對值得初學者或想徹底學會 HTML 語法網友永久保存。
強烈建議您 學會 HTML 語法 ,她真的簡單易學,懂了她您就能駕馭她,讓您使用所見即所得軟體更得心應手。
本報導屬於完全免費性質, 索取教材資料 屬個人自由意願,而回饋給您的光碟片,則是我們的誠意而已
一篇保證前所未見的 HTML 教學課程,絕對是您學習 HTML 的好教材,強烈建議您進入實際體驗一下。
本電子報報導資料,未來將繼續每隔 30 日發表一次,以嘉惠更多想學會 HTML 網友,歡迎 繼續訂閱
本報導內容或資料,因限人力、時間,非教學會員,不接受任何疑惑解答,敬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