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工具介紹

第九篇
如何使用支援多種圖形格式轉換

適合程度: 初學者 一般程度 進階者 以上均宜
Easy Graphic Converter

壹、推薦理由:
您是否為了要轉換一個圖形檔案格式,卻要叫出專門的影像處理軟體嗎?
您是否為了要轉換某一個圖形檔案格式,卻找不到適合軟體?
他支援十種常見與較常用的圖形檔案格式,可滿足你各方面的需要。
它可以一次處理大量的圖形檔案,不需要每個圖檔個別處理,省下很多時間。
他沒有使用時候限制、完全免費、檔案又小,真的很不錯哦。

貳、作業系統:
作業系統:Windows XP/2000/Me/98/95/NT
語言界面:英文、尚未找到中文化版本
最新版本:ImageConverter.exe 1.20

參、軟體簡介:
檔案名稱:Easy Graphic Converter
軟體性質:Freeware
檔案容量:896 k
原創公司:iDesignSoft Development連線前往下載
英文版下載頁:連線前往下載
國內 toget 下載:連線前往下載
以上網址經查證都沒有錯誤,如因故無法下載,可能該網址已中止服務或遷移他處,請勿來信問我。
由於空間限制,不便提供,請見諒;本報會員請直接到本報導 maillist2/tools/09/graphic/ 目錄內取用便可。

肆、原(英)文介紹:
Copyright (C) EtruSoft Technology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聲明連線前往查看
英文介紹連線前往查看

伍、中文介紹:
是一個功能強大、使用容易的圖檔轉換與圖檔製作工具。
他是一個 32-bit 軟體,支援 Windows XP/2000/Me/98/95/NT,重點是完全免費。
既能輸入也能輸出下列圖形格式:
Windows Bitmap (*.bmp, *.dib)GIF (*.gif)JPEG (*.jpg, *.jpeg)Portable Graphics PNG (*.png)ZSoft PCX (*.pcx)
Windows Enhanced Metafile (*.emf)Targa (*.tga)TIFF (*.tif, *.tiff)Windows Metafile (*.wmf)Adobe PSD (*.psd)
圖檔製作有兩個方法:可採用適合或指定尺寸方式。
他是批次檔轉換工具,您可以同時一次轉換不同圖形格式批次檔。
他也支援自動更名。

陸、安裝說明:
雙擊 graphic-converter.exe 檔案,一路依照指示便可順利完成安裝。
完成安裝後,會自建兩個目錄:一個是執行檔 C:/program files/Easy Graphic Converter/,裡面有 7 個檔案。
另一個是作業存放 檔 C:/ImageOutput/,這是要放您處裡過的圖檔等資料位置。
如果要解除安裝,直接按 C:/program files/Easy Graphic Converter/unins000.exe 便可。
為了以後使用方便,我們還是建議您在桌面上,建立一個資料夾,來存放這些常用軟體捷徑的地方。

柒、操作說明:
按 [Add] 鈕下一步選 Add Files 下一步可以將各別圖檔加到表列盒中。
按 [Add] 鈕下一步選 Add Diroctory 下一步可以將整個目錄加到表列盒中。
按 [Remove] 鈕下一步可以各別將圖檔自表列盒中移除。
按 [Clear] 鈕下一步是用於全部清除。
按 [Setting] 鈕下一步可以設定輸出參數,包括以下項目:輸出圖檔格式、調整尺寸選項、輸出圖檔的目錄。
按 [Exit] 鈕下一步當然就是離開此軟體了。
檔案叫進表列盒後下一步按 [Start] 鈕 下一步就可以開始轉換了。
當轉換完成後下一步您可以選擇要不要這份文字報告檔案。
右上角有個問號圖示下一步您可以由此進入該網站、取的更多資訊、查看問答等資料。
當檔案叫進來時下一步您也可以使用滑鼠右鍵下一步來進一步設定相關參數。

捌、問與答:
我能具體指定圖檔的像素嗎?
答:是的,大多數的圖檔格式輸出像素,您都可以指定;本軟體支援 8 bit、16 bit、24 bit、32 bit。
我能製作一個灰白色圖檔嗎?
答:是的,您只要按 [Setting] 鈕,在查核項勾選 [Gray mode] 就可以了。
我能具體指定 JPG 圖檔的品質嗎?
答:是的,您可以!JPG 圖檔格式的品質可介於 1 ∼ 100,我們建議使用 80
我能為最佳模式選擇一個背景顏色嗎?
答:是的,您可以!
當輸出檔案已經存在,我選擇 [Auto name] 時,會發生何事?
答:您放心,當您要輸出檔案與存在檔案同名時,他會增加一個原始檔名。
甚麼叫做報告?
答:當轉換完成後,您可以選擇要不要這份文字報告檔案,他包含原始路徑、轉換後路徑資料及轉換時間。

玖、注意事項:
使用前請先查閱該公司相關聲明 (license.txt)。

拾、結論與建議:
本站所有報導資料,歡迎網友加入鏈結或轉載內容,惟請保留文章完整,並註明此 引用來源 ,謝謝您的支持與配合。
本報每篇報導都花上 8 小時以上搜集、整理及撰稿,絕對值得初學者或想徹底學會 HTML 語法網友永久保存。
強烈建議您 學會 HTML 語法 ,她真的簡單易學,懂了她您就能駕馭她,讓您使用所見即所得軟體更得心應手。
本報導屬於完全免費性質, 索取教材資料 屬個人自由意願,而回饋給您的光碟片,則是我們的誠意而已
一篇保證前所未見的 HTML 教學課程,絕對是您學習 HTML 的好教材,強烈建議您進入實際體驗一下。
本電子報報導資料,未來將繼續每隔 30 日發表一次,以嘉惠更多想學會 HTML 網友,歡迎 繼續訂閱
本報導內容或資料,因限人力、時間,非教學會員,不接受任何疑惑解答,敬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