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美工教學

第五篇
好用的 Visual Lightbox 幻燈片箱

適合程度: 初學者 一般程度 進階者 以上均宜
Visual Lightbox JS

壹、報導前言:(好東西就要與好網友分享)
Visual Lightbox JS 是一款免費的幻燈片箱軟體,只要幾個步驟就能幫你輕鬆的完成網絡圖片展示相冊。
不用學習 JavaScript、CSS、HTML 等複雜的程式語法,也無需具備圖像軟體編輯能力,會使用滑鼠即可。
更棒的是你不用學習 Flash 技能與軟體,就能輕鬆製作擁有 Flash 效果的幻燈片箱,網絡圖片展示相冊。
操作介面十分的簡易,只要幾個簡單動作,就能夠完成相片的播放數量、排列控制、版面整理、播放順序。
製作出來的展示圖片相冊,還可產生半透明的陰影層(Lightbox Effect),凸顯圖片本身更棒的視覺感受。
幻燈片箱軟體包含多種特效:如旋轉、放大、自動播放、文字註解等功能,完成後可事先預覽再進行發佈。
這套軟體最大優點就是使用 JQuery 技術,可以作為 Windows 和 Mac 的 Prototype 或者 jQuery 插件。
使用 Visual Lightbox 還有一個優點,那就是相容於多種平台,例如: iphone 手機與 ipad 平板電腦。
花點錢 Visual LightBox 商業版就可去除 Visual LightBox.com 浮水印,並提供放置公司商標等功能。
如果你願意幫他們把 Visual LightBox 翻譯成你的本國語言,該公司宣稱會免費贈送給你一套商業版本。
感謝:Visual LightBox Software 公司分享本資源,本軟體其版權與著作權均為當事者所有,特此聲明。

貳、軟體簡介:
軟體名稱:Visual Lightbox JS。
軟體類別:相冊工具 \ 美工軟體。
軟體性質:非商業用途免費 \ 付費可移除 Visual LightBox.com 浮水印。
軟體用途:幫你輕鬆的製作網絡圖片展示相冊。
軟體版本:最新版本 Visual Lightbox v5.0.1 (2011.11.15)。
檔案名稱︰visuallightbox-setup.zip。
檔案大小:ZIP 壓縮檔 11,896 Kb、解壓縮後 12,047 Kb。
語言介面:28 國語言(含簡體中文)。
作業系統:Windows 和 Mac。
官方網站:http://visuallightbox.com/ Go
簡體中文:http://visuallightbox.com/ch/ Go
最新消息:http://visuallightbox.com/index.html#new Go
效果展示:http://visuallightbox.com/lightbox-mac-style-demo.html Go
檔案下載︰請輸入 Your Name & Email ,再按 Download Now! Go
補充說明:本教材內已搜錄 Visual Lightbox v5.0.1 軟體,贊助、教材及線上教學會員不必另外下載 Go

免費與商業版區別 Go

參、軟體特點:
圖片滾動播放、按比例、高質量圖片縮放並防止圖片變形。
支持 jQuery 插件或原型 (Prototype) 擴展、支持 FlickerPhotobucket 上傳圖檔空間。
內建 FTP 功能、自動創建縮略圖、可添加圖片標題、兼容 XHTML 標籤、更多功能持續更新中。
支持 Windows 和 MAC、浮動畫框具有縮放效果、浮動畫框具有圓滑邊角、可擴展的相冊主題效果。
幻燈片的自動啟動選項、提供 13 組縮略圖模板、提供 16 組撥放展示模板、漂浮和平滑的褪色過渡效果。

Visual Lightbox JS 軟體視窗功能介紹 Go

肆、安裝與設定:
下載回來後解壓縮 visuallightbox-setup.zip雙擊 visuallightbox-setup.exe按 Next > 便開始安裝。
注意:內定安裝路徑:C:\Program Files\VisualLightBox ,建議不用變更。
注意:請將 Launch Visual LightBox now 打勾(內定已打勾)。

更詳細的圖解介紹: Go

伍、開始製作:
載入圖片:軟體功能表列按圖像選添加圖片或從文件夾添加圖片,便可開始製作相冊。
或由軟體工具列按♁圖示旁向下箭頭選添加圖片或從文件夾添加圖片即可。
使用技巧:本軟體支援圖像拖放,所以你可省去一步一步由電腦將圖像載入動作。

更詳細的圖解介紹: Go

陸、屬性選用:
軟體功能表列按相冊屬性,便可依你的需求開始設定相關選項。
或由軟體工具列按齒輪圖示,也可始設定相關選項。
在第一個標籤概覽屬性頁面中,你可以變更網站相冊的名稱和啟用或禁用以下屬性:
開啟滾動撥放、自動滾動撥放、縮放效果、陰影覆蓋層、使用滑鼠右鍵、幻燈片切換時間
選擇您要使用的引擎(jQuery 或 Prototype + script.aculo.us)。

更詳細的圖解介紹: Go

柒、發佈方式:
當你設定好相冊相關屬性與需要後,就可將此冊相發布到你電腦內的文件夾測試或到你的網站上。
發布方法計有以下四種:
(一)發布到文件夾:提供預覽或測試製作效果。
(二)發布到 FTP 服務器:將完成後的相冊,上傳到虛擬主機上。
(三)插入到現有的 HTML 頁面:將完成後的相冊,插入到現有的網頁頁面指定處。
(四)建立 Joomla 模塊:(略)。

更詳細的圖解介紹: Go

捌、保存文件
當您退出 Visual LightBox 軟體,你會被詢問是否要保存現在這個設定資料項目。
保存資料項目的檔案格式為:xxxx.vislb,使用這個好處是,你可以再次叫出來修改使用。
由功能表列按相冊選保存或另存為...。

更詳細的圖解介紹: Go

玖、如何取得:

拾、結論與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