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ything 搜尋方法

Everything 搜尋方法
最簡單的搜尋方法就是直接輸入想要尋找的名稱 (完整或一部份),搜尋結果會在下面即時地顯示出來。
搜尋結果列出來之後,您可以像操作檔案總管的方式一樣來操作它們,例如點兩下開啟檢視、按右鍵刪除...等等。
使用"且" 與 "或" => "AND" 與 "OR"布林運算子搜尋的技巧
您可以輸入多個關鍵字,用空格將其分開,這個空格就代表 AND(且) 的意思,也就是所有關鍵字都符合才會列出。
AND 是預設的運算子,所以直接在兩個名稱之間加上空白。
例如:如果要搜索 foo 和 bar 同時出現的文件 => 就用 foo ba。r
您可以輸入多個關鍵字,用半型豎線 ("|") 將其分開,這個 "|" 就代表 OR(或) 的意思,也就是只要符合任一個關鍵字就會列出。
例如:如果要搜索 .jpg 或 .bmp 文件 => .jpg | .bmp(注意:在 | 兩側要有空格)。
您可以使用半型驚嘆號 ("!") 來排除某些檔案。
例如:abc !foo 表示搜尋含 "abc" 但不包含 "foo" 的檔案。
使用萬用字元 "*" 及 "?" 搜尋的技巧
使用萬用字元 "*" 可以匹配任意長度和類型的字符。
例如:如果要搜索以 e 開頭並且以 g 結尾的文件或文件夾 => e*g。
使用萬用字元 "*" 可只搜尋特定類型的所有檔案。
例如:我要找出所有在電腦裡的 mp3 則必須輸入 => *.mp3 。
使用萬用字元 "?" 可以匹配單個任意字符。
例如:如果要搜索擴展名為兩個字符的文件 => *.??。
使用正規表達式搜尋的技巧
正規表達式的用法請參考官方網站線上 FAQ (簡體)。
使用其他搜尋的技巧
在檢索條件中使用 \,可以指定查找位置。
例如:在 downloads 文件夾中尋找所有 avi 文件 => downloads\ .avi。

您也可以在 Everything 中指定路徑搜尋。
也可以透過檔案總管的快顯功能表來搜尋特定的目錄(路徑會在 Everything 中以雙引號隔開)。

詳參滑鼠右鍵選單


繼續下一篇 - 注意事項

前往官方網站教學說明:Go (簡體)。
本報導內容或資料,因限人力、時間,非教學會員,不接受任何使用上的教學與指導,敬請見諒。
如果你喜歡這篇辛苦蒐集整理出來的報導資料,歡迎原文轉載註明出處,以示尊重個人智慧財產,謝謝你的合作。
如果你願意於貴站或部落格中介紹本站,歡迎使用複製網頁研習室連結語法,再次感謝你的支持與愛護。
版權所有 - 網頁研習室 - 李文能于 101 年 06 月 30 日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