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ything 重要技巧

Everything 重要技巧
為了讓你使用上更有效率與方便,整理出自訂快速鍵滑鼠右鍵選單排除系統檔案與資料夾定制按鈕等幾個重要技巧給你。
自訂快速鍵:在一般標籤頁可設定一組快捷鍵來快速啟動 Everything。

開啟 Everything工具選項。


以設定快速鍵 Ctrl+Q 為例

一般標籤快速鍵輔助鍵選 Ctrl快速鍵主按鍵選 Q確定。


按一下快捷鍵 Ctrl + Q 試試吧
滑鼠右鍵選單:針對在指定的目錄(資料夾)下,縮小範圍來搜索你想要的檔案名稱或目錄。

點選選單上的工具選項在一般標籤頁面 (略)。
將顯示於系統右鍵選單(M)勾選確定或套用。


切換到檔案總管滑鼠移至你想搜索的目錄上按下右鍵選擇搜尋 Everything。


在搜尋欄內的雙引號路徑後輸入你想要找的檔案名稱或目錄 (如:pics)。


立即顯示結果
排除系統檔案與資料夾:可以設訂選項,排除某些檔案或資料夾不被搜尋到。

點選選單上的工具選項找排除清單標籤頁面 (略)。
建議:將排除隱藏檔案及資料夾、排除系統檔案及資料夾勾取 (以避免不小心誤刪)
再將排除系統檔案及資料夾勾選按加入資料夾。


於資料夾(D)內輸入欲排除路徑與目錄 (如:D:\me)確定。


再按一次確定


這樣就再也不會搜索到 D:\me 目錄內的資料了。
定制按鈕:不喜歡原有 Everything 軟體的搜尋圖示嗎?那就自己換一個吧。
需要 Everything 1.2.0 beta 或更高版本。

找到一個你喜歡的圖示檔案(格式必須為 ico 檔)放入 everything 資料夾並且重命名為 Everything.ico。


原系統視窗左上角圖示變更後視窗左上角圖示
原系統工作列右下角圖示變更後工作列右下角圖示


繼續下一篇 - 搜尋方法

本報導內容或資料,因限人力、時間,非教學會員,不接受任何使用上的教學與指導,敬請見諒。
如果你喜歡這篇辛苦蒐集整理出來的報導資料,歡迎原文轉載註明出處,以示尊重個人智慧財產,謝謝你的合作。
如果你願意於貴站或部落格中介紹本站,歡迎使用複製網頁研習室連結語法,再次感謝你的支持與愛護。
版權所有 - 網頁研習室 - 李文能于 101 年 06 月 30 日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