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實用工具

第九篇
看圖軟體始祖ACDSee推出免費版本


適合程度: 初學者 一般程度 進階者 以上均宜

壹、報導前言:(好東西就要與好網友分享)
本次為大家介紹最老牌的相片管理與看圖軟體界之始祖 ACDSee Free 1.1.21 免費看圖英文版本軟體。
記憶中 ACDSee 從 Windows 95 的時代就已經存在,當初約有八成以上的電腦都會裝這一套看圖軟體。
隨著版本不斷更新,功能變的愈來愈強且操作愈複雜,加上收費不菲,讓許多人選擇其它的免費軟體。
ACDSee 為挽救不停流失客源,推出了 ACDSee Free 精巧版本,讓單純使用看圖功能的朋友免費使用。
這次它把進階功能全部都拿掉,只留下最單純的看圖功能,讓軟體不再肥大,回歸最經典的看圖功能。
但仍保留原有圖片檢視、放大縮小、拖曳、全螢幕、設為桌面、上下一張、翻轉及基本選項設定功能。
且支援大部分常見的圖片格式BMP, GIF, JPEG, PNG, TGA, TIFF, PCX, PIC, WMF, EMF, RAW, ICO)等。
補充說明:本教材內已收錄 ACDSee Free 1.1.21 免費看圖英文版本軟體,凡購買教材會員不必下載。
聲明:本軟體為 ACDSee 官方所有,屬於免費共享軟件,並不包括在你購買的任何費用內,特此聲明。

貳、軟體簡介:
軟體名稱:ACDSee Free。
軟體用途:看圖軟體。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 (Freeware)。
軟體版本:1.1.21。
軟體語言:只有英文版。
檔案大小:12,663 KB。
作業系統:Windows XP / Vista / 7。
官方網站: Go
軟體下載:官方載點
補充說明:如果你想要最早期的免費繁體中文化版本,曾購買教材會員可至網頁研習室 HTML 教學取得 Go

參、步驟一安裝程式:
首先下載 acdsee-free.exe 軟體後,雙擊這套軟體並依指示執行安裝程式。

詳細操作說明: More

肆、步驟二檔案類型:
安裝的過程中,有一個步驟是選擇要以 ACDSee 開啟的檔案類型,預設(Default)選項會開啟所有的圖片格式。
如果你有其他需求的話,可以將 Custom 打勾後自訂。

詳細操作說明: More

伍、步驟三註冊帳號:
第一次開啟 ACDSee Free 後,會出現要求使用者註冊 acdID 帳戶的提示訊息。
你可以按下一步,然後填入基本資料,取得信箱認證信及認證碼,登入帳號就完成註冊。

詳細操作說明: More

陸、步驟四簡潔畫面:
由於免費英文版本只有看圖功能,所以只有很簡潔的操作畫面,但已夠你看圖功能使用。
如果你想要最早期的免費繁體中文化版本,曾購買教材會員可至網頁研習室 HTML 教學取得 Go

詳細操作說明: More

柒、步驟五基本操作:
開啟圖檔後,下方保留圖檔的基本訊息,但目前不支援「EXIF」。
於圖片中間點二下就可以全螢幕展示,按一下空白鍵就可以翻至下一張,按一退回鍵就可以回至上一張。

詳細操作說明: More

捌、步驟六基本功能:
ACDSee Free 只剩下看圖、翻轉、拖曳、全螢幕、設為桌面、設為桌面以及放大縮小等基本功能。
其實在操作上是不用做太多介紹的,有興趣的朋友不妨自己動手用看看。

詳細操作說明: More

玖、ACDSee Free 軟體教學:
除此之外我也為大家蒐集一些相關的 ACDSee Free 軟體教學網站,希望對你學習有所助益。
由於網路上各家網址變動很快,如無法鏈結,請試試別的網站並請回報失連網址給我。

詳細操作說明: More

拾、結論與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