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鴿展翅圖騰軌跡認證,您可以以獨騎、三人以上車隊團騎或參加汐鴿約騎群組方式完成;為表祝賀之意,我們免費贈送您一條紀念性頭盔布條;自第三條紀念性頭盔布條開始,採免報備自主方式領取,給鴿友方便同時也希望多加珍惜

參加約騎活動者,即表已詳閱且同意汐鴿約騎條款。

汐鴿約騎前言:

我成立汐鴿展翅認證主要在推廣健康的運動,採詳細介紹路線提供車友自行騎乘為主。

針對那些想騎汐鴿認證、看不懂導航、耽心迷路,害怕路況車況、抓鴿子沒人陪伴者。

招募住在汐止、南港一帶,本身想騎車運動、熱心服務車友、藉運動順便陪騎需要者。

特擬訂汐鴿約騎常態作業模式、參加汐鴿約騎與陪騎共同準則、約騎前必須注意事項。

盼以製定長期穩定的陪騎制度,持續推動汐鴿圖騰認證,利人利己服務自行車愛好者。

保險部份,強調為了個人及家人安心,騎乘前強烈建議自行購買意外保險,不便推薦。

汐鴿使者或將軍們,沒有固定排班及付薪給職,非專業時間不定,純屬免費隨行陪騎。

為求做好你我個人安全防護,不得不再約騎上要特別多加規範與說明,敬請配合是盼。


一、汐鴿認證為何需要約騎?

你們網站上已經公布詳細的汐鴿路線資料,自己一個人去騎就好何必再辦約騎呢?

說的很簡單也很有道理,騎車者大約十人中,可能只有兩人看的懂地圖或GPX導航。

就算略懂圖資,騎車者大約十人中,可能不超過兩人喜歡獨自一人自由自在的騎車。

所以各地才會有許多不同性質的車隊產生,一個人也經常會參加好幾個不同的車隊。

簡單的說汐鴿認證約騎就是一種免費與免責互助服務,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鴿友們。

我們當然希望大家都能夠自己去騎就好,所以才在本網站分享詳細的汐鴿認證路線。

看的懂導航路線圖或沒有以上困擾者,是不需要加入,記得免費領取完騎認證布條。

當您騎完後,請將汐鴿展翅軌跡或截團張貼至您自己的FB上,並通知我去查看即可。

我瞭解了!我不需要陪騎,想瞭解汐鴿路線自己騎


二、為何是陪騎不是領騎?

簡單的說陪騎就是雙方日期、時間、地點剛好,不必先要認識,在指定地點集合出發。

嚴格說沒有誰應該照顧誰,誰該對誰負責或應盡什麼責任與義務,是有善互助的行為。

依行政院體育委員會推動自行車運動專業人員證照制度,領騎必須經訓練且考試通過。

我們都是一群熱愛騎車運動的退休或愛好人士,沒有經過訓練及考試,沒有資格領騎。

為了免費義務服務大家,都是利用自己的時間空檔,充當陪騎使者或將軍,順便運動。

我瞭解了!我不需要陪騎,想瞭解汐鴿路線自己騎


三、關於汐鴿認證約騎群組:

嚴格說汐鴿認證約騎群組,屬於類似無料理(菜單)的自由進出賴的約騎群組。

無料理就是比照現在流行的特色餐廳,我們的約騎也真的是沒辦法事前準備。

陪騎使者或護鴿將軍,都是自願參加、沒有酬勞、義務性、愛運動的車友們。

陪騎使者或護鴿將軍大部份都有自己的工作或要務,如同無菜單料理一樣,無法為約騎者事前提供安排。

我的豐富的菜色:詳細的導覽騎乘安排(約 3 小時以上)、慢慢騎(約 2 ~ 3 小時)、正常速度(約 2 小時左右)。

我們餐廳的位置:南港展覽館捷運五號出口(交通方便)、汐科火車站北出口(停車方便)、或是汐鴿路線上任何位置。


四、加入汐鴿認證約騎賴群組有何功能:

01)您可以隨時加入與退出群組,不受任何約束。

02)為您我安全,想約騎用賴名稱加入實名告知

03)參考汐鴿約騎常態作業模式,等候出團信息。

04)挑您適合的日期、時間、方向、集合點出發。

05)騎畢上傳幫大家照的照片,或下載別人照片。

06)將汐鴿展翅軌跡或截團張貼至你自己的FB內。

07)歡迎分享您個人 FB 內這次騎乘心得與經驗。

08)想再騎一次歡迎留下,或離開後找我再加入。

09)群組內鴿友,也可以邀請其他車友直接加入。

10)當日騎完當日發送汐鴿認證紀念品,不用等。

群組可以使用賴名稱加入,但需以真實姓名告知。


五、參加約騎前必須完全瞭解約騎注意事項:


六、如何加入約騎賴群組:

很簡單,參加者視同已知,並務必瞭解及遵守約騎注意事項及共同準則。

加入汐鴿認證約騎賴群組 - 請按

汐鴿創辦人 - 李文能(LEO)的聯絡方式,手機:0933-895367、LINE:LEEWN

當您已在群組內,也可以邀請您的車友進來,記得告訴他們這些規定,等候適當約騎時機。


七、群組內鴿友如何主動要求約騎?

已加入群組內鴿友大部份都想約騎,或騎過還想再騎一次(含不同方向)。

而且大部份鴿友都有工作或家務,日期上不一定能配合將軍們安排時間。

您們除了等待將軍們提出陪騎外,還有跟隨其他車隊參加的活動也可以。

除此之外,您們也可以主動提出想騎的日期、時間、人數以及出發地點。

將軍捫雖然多數已退休,但也都跟大家一樣有自己的事務要處理或安排。

雖然不一定如您所願,提出比苦等好也比較快,提出時請注意以下重點:

1)詳閱本篇汐鴿約騎規範與說明,敬請確實配合。

2)說明您想騎的日期、時間、人數以及出發地點。

八、那些人需要加入約騎群組:

聲明事項:凡參加汐鴿約騎者,均應已了解汐鴿認證之內容及風險,並已確認在身心健康無虞之下,始可參加。

凡是想完成汐鴿展翅軌跡或圖騰,因看不懂導航、耽心迷路,害怕路況、車況、抓鴿子想找陪伴者,並同意免責與風險承擔,均歡迎參加。

九、騎自行車不可不知的安全事項:

本資料取自168交通安全入口網,請自行前往學習。


汐鴿認證發起人 李文能(LEO) 誠懇敬邀 網站及粉絲專頁建立時間 - 2020年5月4日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