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繪圖技巧

第三篇
用 PhotoImpact 製作自己的形象 Logo


適合程度: 初學者 一般程度 進階者 以上均宜
有邊LOGO                 無邊LOGO

壹、開新檔案:
檔案 (F) 下一步驟開新檔案 (N) 下一步驟底框(選白色)、影像類型選全彩、影像大小選自訂 (350 X 350 像素),解析度 72 像素下一步驟確定。
(您也可以依照自己的需要調整影像大小)

貳、繪製外框:
工具列下一步驟路徑繪圖工具 (D) 下一步驟輪廓繪圖工具
屬性工具列下一步驟形狀下一步驟選取圓形的輪廓
(您也可以在形狀按鈕裡選擇下一步驟自訂形狀,從自訂形狀的資料庫中,挑選合意的形狀)
接下來下一步驟順便調整色彩及模式,一切設定好了之後下一步驟到工作區下一步驟按下滑鼠左鍵拖曳出您要的輪廓外框。
  下一步驟  

參、輸入文字及加入陰影:
工具列下一步驟文字工具 (T) 下一步驟滑鼠移至圖面上下一步驟按一下會出現文字輸入方塊下一步驟在裡面輸入文字
如:WEBPAGE STUDY ROOM。
屬性工具列下一步驟樣式下一步驟選取陰影下一步驟出現陰影對話框,選取陰影
陰影設定將 X 軸位移、Y 軸位移、及柔邊都改為 2 像素。(此動作不清楚者,請參閱標題製作)   下一步驟  


肆、開啟百寶箱:
滑鼠移到文字上下一步驟點一下選取文字下一步驟按一下百寶箱選鈕下一步驟選擇環繞圖庫下一步驟彎曲文字下一步驟選彎曲 1 (Double Click)。
(您可以選自己喜歡的種類或樣式)

於彎曲 1 上下一步驟按滑鼠右鍵下一步驟選擇修改內容再套用下一步驟將彎曲的數量改為50%


伍、完成下半部:
上半圓的文字製作完成後下一步驟請參照步驟肆及伍、完成下半圓的文字
注意ㄛ!彎曲的數量要改為 -50%

陸、調整位置及外框:
將文字移到適的當位置
  如果外框的圓大小不合適,可以用變形工具來調整大小(詳說明)
依步驟肆、的方法製作中間的《網頁研習室》下一步驟再使用挑選工具下一步驟將文字調到中間的位置下一步驟完成後用左鍵再其他地方按一下下一步驟這時《網頁研習室》的虛線外框就取消了。
(詳說明):先選取外框下一步驟再到工具列下一步驟找到變形工具 (Q) 上按一下,選擇屬性工具列下一步驟的調整大小按鈕下一步驟按一下,這時外框外面會出現四個黑色的小方塊,任何一個按住左鍵拖曳,這樣就可以改變大小。

柒、加入物件:
再來我們要將 CD 片放進去了下一步驟打開百寶箱下一步驟選上面那一排第二個按鈕下一步驟物件資料庫下一步驟選擇影像資料庫下一步驟文具下一步驟按住 CD 拖曳到工作區內。

用變形工具下一步驟改變大小;調整好之後下一步驟用挑選工具將他移到適當的位置。
屬性工具列下一步驟透明度設為50(可依需要調整透明度,不透明也可以啦)
屬性工具列下一步驟排列的第4個按鈕按一下,將CD移到最底層。


捌、對齊與群組:
滑鼠移到文字上下一步驟點一下選取上半圓的文字(虛線外框)下一步驟然後按住 Shift 鍵再選取下半圓的文字。(詳如步驟柒圖)
在屬性工具列下一步驟對齊選擇水平置中(上圖對齊的倒數第二個按鈕)下一步驟按一下,到工作區下一步驟按一下右鍵選擇群組下一步驟將圓形文字固定在一起

最後到工作區下一步驟按一下右鍵下一步驟選擇選取所有物件,將所有的物件一起選取。
再到屬性工具列下一步驟對齊選擇水平垂直皆置中(對齊的最後一個按鈕)下一步驟按一下,所有的物件向圓心對齊,細部調整算是完成了。
哪邊看不順眼,就按右鍵下一步驟取消群組下一步驟繼續調整。
(不喜歡有外框的可以將外框刪除,您也可以將外框縮小放到圓形文字的內緣ㄛ)


玖、大工告成:
滑鼠放在工作區上面下一步驟按右鍵下一步驟選擇全部合併。
按住Ctrl下一步驟再按G鍵 ,影像大小選擇使用者自訂,可以依百分比或像素(調整成您要的尺寸),也可以從功能表的格式下一步驟影像大小去設定。

最後就是存檔啦,別忘了!網路下一步驟影像最佳化下一步驟讓您的圖檔 Smart 一下。


拾、結論與建議:
本站所有報導資料,歡迎網友加入鏈結或轉載內容,惟請保留文章完整,並註明此 引用來源 ,謝謝您的支持與配合。
本報每篇報導都花上 8 小時以上搜集、整理及撰稿,絕對值得初學者或想徹底學會 HTML 語法網友永久保存。
強烈建議您 學會 HTML 語法 ,她真的簡單易學,懂了她您就能駕馭她,讓您使用所見即所得軟體更得心應手。
本報導屬於完全免費性質, 索取教材資料 屬個人自由意願,而回饋給您的光碟片,則是我們的誠意而已
一篇保證前所未見的 HTML 教學課程,絕對是您學習 HTML 的好教材,強烈建議您進入實際體驗一下。
本電子報報導資料,未來將繼續每隔 30 日發表一次,以嘉惠更多想學會 HTML 網友,歡迎 繼續訂閱
本報導內容或資料,因限人力、時間,非教學會員,不接受任何疑惑解答,敬請見諒。